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任务上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17年11月24日在外语楼国际报告厅针对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党委陈广程书记和外国语学院党委许林勇副书记。另外全体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学习。

                  
     宣讲会首先由许林勇副书记为师生们梳理了此次十九大的流程与主要任务,他指出十九大报告无论是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还是历史上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和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状给同学们分析了十九大的深远意义,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做有为的一代青年人。 

                                      
       接下来陈广程书记对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此次十九大报告把“四个伟大”即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与伟大工程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境界。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为主题。十九大报告从六大板块,十三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历史使命和发展蓝图。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五年工作成果丰硕,全国人民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又迈进了一步,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接着,陈书记介绍,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八个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14条基本方略,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遵循“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时,报告从经济方面、政治方面、文化方面、社会方面、生态方面、国防与军队建设方面、“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方面以及外交方面提出了思想理论实践要求,最后报告对党的新时代建设提出了总的要求: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陈书记的详细讲解使广大师生们能够更深刻地全面了解掌握十九大的精神,宣讲会的最后,陈书记专门为学生党员解读党章更新内容,他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要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严起来,干起来和实起来,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的领导下驶向更加光辉的彼岸。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要我们党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此次宣讲会的顺利召开,使全体师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贯彻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们定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