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3:00,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在外国语学院216教室开展了联合学习会议,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开展了“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

会议首先进行的是“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第四党支部的陶冶为大家讲述了“2016两会新政策”,带领大家全方位剖析新政策,让党支部成员深刻理解国家政策,与时俱进,走在时代前沿。第二位主讲人章梦婕主讲的题目为“五反运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建国初期在资本主义工商业者中展开的反行贿、反偷税漏税、反盗骗国家财产、反偷工减料、反盗窃国家经济情报斗争的具体经过,以此警示全体党员同志应牢记党的纪律,时刻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第三党支部的丁锐通过提问、看视频的方式,与大家一同思考分析了“我国对于海外的文化产品引进有什么要求”这一主题。第三党支部的魏玉洁同志对“大学生和创新那些事儿”进行了解说,把同志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小事与创新联系在一起,启发大学生党员进行创新思考。全体成员认真讨论交流,积极分享想法,气氛极佳。

第二部分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由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卢姜利同志带领大家细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全体党员轮流朗读并积极讨论的方式进行了具体学习,深入地了解了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展的进程,强化了党员思想建设。

两个支部通过联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学生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是响应党的号召把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支部类似活动要经常化,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