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发展外语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5月17日晚9:20,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南校区成长辅导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蛮拼的》相关文件。首先,支部副书记吴研蒨从整体上对“一带一路”进行了解读。“一带一路”跨越万里海域,牵起亚欧非多个经济圈,勾勒出世界上最壮美的经济走廊,绘就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画卷。随后,支部成员集体对材料进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表达出一种“兼济天下”的大国襟怀,搭建起一座“心灵相通”的世界桥梁,传输着一种“开放、共享”的中国理念。最后,支部成员对此次学习进行交流,陶冶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共产党员,应时刻通过各种途径关注国家和国际的动态。李泽芳同志说到目前“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作为学生党员,应在各个方面完善自我,为投入到“一带一路”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最后支部书记王坚号召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的自学,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实际,需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