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三届“上电杯”全国科技翻译大赛评审揭晓,我院多名本科生在比赛中获奖。据统计,总共有14629人次报名参赛,其中英译汉8626人,汉译英 6003人,参赛选手于2020102223日网上答题比赛。

我院英语专业20193班本科生欧祝延同学荣获英译汉组二等奖;2班莫晴虹同学荣获英译汉组三等奖;2班熊培云同学荣获英译汉组优胜奖。英语系单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翻译大赛由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在中国科学院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和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服务委员会指导下主办,上海电力外国语学院承办。参赛者包括高校师生和来自各行各业的翻译爱好者,影响力较为广泛。

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采取模块化培养,不断拓宽学生学术视野,搭建实践平台,积极组建学科竞赛指导团队,仅笔译类竞赛团队就多达十余位指导教师,同时将培养重心下移,在学科竞赛中加大本科生比例,近年来在口笔译等各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全方位育人、协同育人取得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