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拓展本科实习渠道 牵手中南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

 

 

为探索校内外合作协同育人模式,拓展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教育教学实习渠道,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经学院与中南大学两所附属中学中友好协商,决定共建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2022年初的冬日严寒没有阻挡我们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热忱,期末依然忙碌的考试季,却为一线老师们的教学研讨和对外交流提供了方便。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1月4日和11日,专业教学主管中英伦葩副院长带领专业系主任们来到中南大学第一附中和第二附中,与两所附中校长、书记,分别签订合作建立本科生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1月4日,我们一行4人如约来到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校长陈道谦老师在办公室热情接待了我们。签约仪式后,我们来到美丽的校园,合影留念。中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始建于1959年,拥有大学优质的学生生活大环境,依托中南大学优质资源该校校风纯正质量优良是省现代教育技术试验学校省优秀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长沙市科技教育特色创建学校。学校注重品牌立校,智慧办学,旨在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从学科教学走向学科育人,回归教育本质,打造中南核心教育特色品牌。已为各级高校培养输送了不少优秀学子。

1月11日,中英院长和英语系两位主任来到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二附中党委书记张水良老师、副校长于志芬老师、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傅婷婷老师共同参与了签约仪式。中南大学第二附中创办于1960年前身为长沙铁道学院附属中学是中南大学主办的一所全日制学校学校位于中南大学铁道校区环境幽雅交通便利学校以中南大学为依托,具有天然的办学优势。多年来以“办学理念先进,教学质量上乘”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是长沙市知名中学。学校现为“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实验学校”、“湖南省红十字示范学校”、“长沙市示范性学校”、“长郡中学合作学校”、“雅礼中学优秀生源基地”。

外国语学院外语专业本科生教育教学实习是本科人才培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是学生语言实践培养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教学实习,不但可以培养学生的教育情怀、磨练专业基本技能,而且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充分提升教育教学技能,更好地实现在实践中学习,提升语言运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育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