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传承红色基因 提高育人水平——法语系深入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3日下午,法语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以“传承红色基因,提高育人水平”为主题,深入开展教学研讨。法语系主任夏高琴主持会议,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外老教授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体老师深入探讨了新版培养方案的具体撰写方案和实施计划;交流反馈了本科生专业四级八级迎考情况和毕业论文迎检情况;广泛征集了“三定一评”材料有关意见;部署落实了迎接新一轮本科专业评估相关安排。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法语系建设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法语专业人才;要在教学科研等领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发挥法语系专业特长,讲好中国故事;要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流法语专业师资队伍。

下一步,法语系将统筹推进课程思政、五育并举、学风建设等多方位培养机制探索与建设,同步推进教师的教育学理论学习、考核监督制度改革与课程体系梳理完善,实现强化本科教育培养底色的发展目标,使学生在适当竞争中稳步夯实“三位一体”的成长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