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语与翻译》稿约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

《外语与翻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南大学主办,《外语与翻译》编辑部编辑出版,季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43-1527/H,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2095-9648。国内邮发代号: 42-125

办刊宗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探讨外语语言和翻译理论,关注外语教育前沿动态和微观教学法的研究与交流,反映外国文学理论、思潮和创作新动向,为外语教育者、研究者和学习者提供科研学术交流平台。

主要栏目:语言研究、翻译研究、外语教育研究、外国文学研究与书刊评介等。

读者对象:外语教育工作者、研究者和外语硕士、博士研究生,以英语为主,兼顾其他外语语种和对外汉语,促进各语种之间的科学研究与对话。《外语与翻译》将以新的姿态向高水平、高起点、高质量的学术期刊迈进。

《外语与翻译》热切期盼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热忱欢迎广大外语教育工作者和研究者踊跃来稿。投稿事宜通告如下:

1.本刊欢迎外国语言、文学研究及翻译和文化研究的文章,包括与外语教育有关的论文、报告和书评等。尤其欢迎具有独到见解的原创性文章。论文篇幅以8000字左右为宜,长文应控制在12000字内。

2.来稿请直接发至编辑部邮箱: wyfy09@126.com,并请附上英文标题、英文提要、英文关键词、作者姓名、最后学位、职称、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电话号码及电子邮箱。

3.本刊实行同行专家匿名评审制度。若2个月内未接到稿件修改意见或采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一般不予退稿。本刊有权对来稿作酌情修改处理,如不同意,请附函说明。

4.本刊对录用的稿件,不收取任何费用,出刊后赠送作者当期刊物2册。

  联系人:易奇志     电 话:0731-88876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