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2019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外国语学院选拔赛暨历届国赛获奖选手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

531日下午,2019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选拔赛暨历届国赛获奖选手分享交流会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外语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由外国语学院演讲与口译竞赛教研中心承办,特邀杨文地副院长、陈洁副院长、赵培玲特聘教授、周觉知副教授、许燕副教授张春敏副教授及外籍教师Raven担任比赛评委。参赛选手主要为外国语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共计二十九人。

比赛由即兴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环节组成。即兴演讲环节围绕“懒人经济”展开,选手们口若悬河,舌灿莲花,他们凭借严谨的思维、自信的姿势、机敏的回答和非凡的气势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杨文地和陈洁副院长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指出即兴演讲中语音语调及逻辑定位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关注时事、储备知识,主动寻找、充分利用机会练习演讲。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来自英语1701班的高鑫和刘卓然摘得特等奖,另有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十名、三等奖十一名。获得特等奖及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2019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校级选拔赛。

赛后,历届国赛获奖选手杨沛然、彭钊毅、文宁和王梓屹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与台下同学积极互动,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演讲技巧,并强调演讲需要日积月累的练习与批判性思维的培养。

此次演讲比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文化沟通能力,在展现外国语学院学子们出色的演讲水平与综合能力的同时更彰显了外国语学院教师们精湛的教学水平。预祝晋级选手们在之后的比赛中赛出自信、赛出风采!

报道/外国语学院 余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