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学生骨干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5日15时,外国语学院学生骨干大会在外语楼一楼国际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孙胜、2016级辅导员蒋知、研究生辅导员王海洋、2017级辅导员李雅丽、2018级辅导员徐智欣和2019级辅导员封晨阳,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参与会议。本次会议中,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孙胜、辅导员蒋知、辅导员王海洋依次发表讲话。


在会议中,首先孙书记介绍了各个辅导员的职位调整,随后对上一学年的学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本学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孙书记指出,在学风建设方面,上一学年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和辅导员的努力十分具有成效,成功举行了“二十一天晨读打卡”、“大学生英语竞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从而促进了外国语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在本学年,孙书记希望能继续推进以赛促学,鼓励同学参与竞赛,促进外国语学院优良学风的传播和学生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在学院建设方面,上一学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上课出勤率、宿舍熄灯率、期末挂科率情况良好,但相比与其他兄弟院系仍需进一步改善;在本学年,孙书记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状态,端正学习和生活态度,提高出勤率、宿舍熄灯率,消灭学生期末挂科的情况。在上一学年的团学工作中,学生干部和辅导员均做出不错的成绩;在本学年,孙书记指出要加强班团组织建设,改进学生干部建设,加强同学们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凝聚力,多多树立优秀学生典型形象,在一点一滴中积累、锻炼、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参军入伍方面,上一学年外国语学院有两位同学报名参军入伍体检,迈出了第一步;在本学年,孙书记希望外国语学院的有志青年能积极对接国家需求,响应号召,参军入伍,为国争光。


随后,辅导员蒋知发表讲话。蒋知老师强调近期学生骨干要打起精神,积极做好返校人数统计工作、补考工作、新生引导工作,做好正面性示范;本学期需首要完成奖学金评定、助学金评定、综测条例修改等各项工作;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尤其是在大学生借贷方面,一定要提醒自己和身边的同学多加注意,不要轻信陌生人,警惕诈骗。


最后,王海洋老师发表讲话。王老师强调在迎新过程中,学生骨干要做好榜样,提醒同学们拒绝推销等不适当行为;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学会保护自己,警惕诈骗;并要将今天的会议内容和精神传达到其他同学;学会多总结工作学习经验,提升自己,做好榜样。

本次会议对于学生骨干来说意义重大。在新学年伊始,学生骨干要谨记本次会议传达的内容与精神,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在学习中鞭策自己,在生活中做好榜样,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领头作用,引领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一起继续努力,在本学年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