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流淌的时光 不变的信仰——记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

    迎着朝阳,在参加我校校本部举行的升旗仪式之后,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纷纷来到,外语楼国际报告厅,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庆典实况。

    五十六门礼炮,七十响轰鸣,仿佛书写着中华儿女七十年的拼搏。从人民英雄纪念碑到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踏过的几百步,却浓缩着先辈们奋斗的历程。正步的声音铿锵,走出了当代中国人的精气神;义勇军进行曲——这不屈的旋律,必胜的强音即将再次唱响,牵动14亿护旗手的心。国歌响起,庄严肃穆,全体学生起立,在报告厅中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升起的每一寸,他们心中的热情也向上生长,像熊熊热火燃烧起来;像一只雄狮怒吼起来,在歌声里抒发着他们的爱国情怀。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到。

    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发言深刻感染了所有的在场学生,台下一次次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的过去,我们已然无法改变。但是面对未来,面对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全国人民要继续投以饱满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是我们青年学生,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在新时代中要做好时代新人。我们不仅是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时代的创造者,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奋斗。

    阅兵仪式开始,与之前不同的是,习近平主席在阅兵仪式开始时,向党旗国旗军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于党和国家的敬重!

这次阅兵是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建设成果的充分展示,集中体现信息主导、体系支撑、精兵作战、联合制胜的特点;这是共和国武装力量改革重塑后的首次整体亮相,受阅士兵们精神高昂,“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士兵们喊出的不仅是对于自身的要求,更是对于国家过硬的军事实力的自信。他们展现出共和国钢铁长城的时代风貌。人民军队重任在肩,奋勇向前。

在新的征程,离不开登高望远的领路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军官兵思想上高度自觉,政治上高度自觉,行动上高度自觉;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政治建军,铸就忠诚;改革强军,体系重塑;科技兴军,跨越发展;依法治军,严明纲纪;练兵备战,锻造胜战之师;面向未来,塑造一流军队;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越走越宽广!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力量。空中护旗梯队,破风而来,拉开了分列式的序幕;十五个地面徒步方队,体现了解放军、武警、民兵三结合的力量体制;领导指挥方队,将练兵先练将的鲜明导向体现的淋漓尽致;陆军方队,建立之初一路走来,不断提升作战能力;海军方队,从浅蓝走向深蓝,从近海防御走向远海防卫,一路劈波斩浪;空军方队,七十年搏击长空、逐梦蓝天,展翅高飞;火箭军方队,潜心砺剑,研大国之重器;女兵方队,飒爽英姿五尺枪,她们在火热军营中放飞青春,成就梦想;院校科研方队,面向未来,培养一流军事人才……他们雄姿英发,整齐划一,阔步走来,展现了中国军人的气概。

伴着机械的轰鸣声,装备方队即将进场,受阅的七十个装备中百分之四十是首次亮相,三十二支装备方队,编为七个作战模块,接受检阅。战旗方队,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鲜血染红了他,让永不磨灭的红色血脉永远传承;坦克方队、轻型装甲方队、特战装备方队等纷纷亮相,展现了过硬的军事实力;“东风快递,使命必达;东风浩荡,雷霆万钧”东风导弹是坚持强国梦和强军梦的坚强实力,是维护和平捍卫和平的坚强盾牌;空中梯队,展现蓝天实力,保卫领空主权。国家之强大离不开国家之重器,坚实的军事力量是维护一个国家繁荣稳定的坚实基础。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着大屏幕,回望着祖国历史,感受祖国实力的强大变化,自豪感油然而生。

今天十万群众和七十组彩车,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展现了“建国创业”、“改革开放”、“伟大复兴”三个篇章。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旗方阵拉开了游行的序幕;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致敬方阵的礼宾车缓缓驶来,记录着为国家奉献的先烈与建设者。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五洲寰宇,换了人间!

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毛泽东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的发展进步从此开启了新纪元热情欢腾的“红绸舞”展现了亿万中国人民当家作主后的喜悦心情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青春之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青年始终是先锋力量少男少女拨响车铃穿梭而过,仿佛时光倒流、呼唤着“青春万岁” 

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立了邓小平理论,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确立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万丈高楼平地起,谱写了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新中国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加快了前进的脚步

以江泽民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形成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严峻考验面前捍卫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了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21世纪。世纪之交,风云际会,辉煌的成就,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蓬勃生机和光明未来港澳台同胞和各界群众组成了“一国两制”方阵,他们挥舞旗帜,欢呼致意,为共和国的生日献上儿女们最赤诚的祝福

以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形成了科学发展观,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人为本民心皆暖,和谐世界天下共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区域协调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民主法治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绿水青山,政策的提出,为新时代的画卷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诺如山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中国号”巨轮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70载风雨兼程,70载岁月峥嵘70载沧桑巨变,70载春华秋实。同心筑梦迎国庆,欢歌盛赞新时代。七十年,中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苦卓绝的奋斗过程。现在,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身处在流淌的时光中,青年学生更要信仰不改、初心不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学识提升自我,用行动报效祖国,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

(报道:英语1905班 尹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