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传承红色薪火,弘扬时代精神——中南大学二十六连外国语学院全体新生认真聆听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


  红色精神是能吃苦,全心为了革命事业,努力向上的精神,传承红色精神,人人都责无旁贷。今日中南小团子“薪火相传”红色故事宣讲团为正在军训的大家带来了几位伟人的英雄事迹故事宣讲。


 


  首先他们带来是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的先进事例。193411 月,陈树湘率领红346000余人与敌人鏖战,顺利完成掩护红军主力抢渡湘江的任务。在东返湘南的战斗中,陈树湘腹部受伤,不幸被俘。为不受敌人侮辱,表明对党绝对忠诚,他乘敌不备从腹部伤口拉出肠子,用力绞断,壮烈牺牲。


  毛泽建作为毛泽东的堂妹,是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是老一辈韶山革命家的优秀代表,是韶山人民的好儿女。身为共产党员、女游击队长的她知道党的重要机密和军事行动计划。面对敌人种种毒刑拷问,毛泽建无所畏惧,宁死不屈。在狱中,毛泽建写下了“誓死为党”“毛泽东是大有希望的,革命一定会胜利”等血书表达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赤胆忠诚。1929820日,毛泽建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等口号,英勇就义于湖南衡山县马庙坪,年仅24岁。


  任弼时,他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党员,伴随着共产党⼀路成长。他是第⼀批党领导⼈,多次从到国外学习先进⾰命思想,是共产党的主要领导⼈。任弼时经历了⽆数磨难具有崇⾼的⾰命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尤其是被抓后⾯对敌⼈施⾏的酷刑却没有任何退缩。在新中国成⽴后,任弼时却因病过早离去。他未能留下来看到中国的繁荣发展,实在让⼈惋惜。他为我们现在能够享受和平⽣活⽽奉献了他的毕⽣。


  萧劲光,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将军。他把毕生献给了人民海军的建设,献给了革命事业。在他的带领下,我国海军迅速成长为一支具有相当规模的海上力量,为新中国海防事业筑起了一道长城。在长达30年的岁月里,守住了边疆漫长的海岸线,守住了祖国的安危,捍卫了祖国的威严。


  宣讲结束后,二十六连全体新生皆表示往后一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懈奋斗。他们定将传承先辈优良品质,展现新一代中国青年力量!

文/朴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