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2021-2022年度朋辈心理互助评优研讨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


2022125日下午6点,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协会2021-2022年评优研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旨在研讨本学年优秀互助队、优秀个人、优秀对象的评选标准,从而保证评优的公平性。本次参会人员有蒋馨逸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协会部长团。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为外语院朋辈心理互助协会会长王琼婕。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

首先主持人向我们展示了本次评选的评优指标。根据要求,外国语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协会的评优指标为:

优秀互助队:50×15%≈8

优秀个人(心助会+互助队长):54×10%≈5

优秀干部:50×8%=4

    接着,会长王琼婕向我们展示了本次评选的评优标准。根据过去一年外语院心助会与学校开展的相关心理活动,如心理情景剧、心理知识竞赛、525系列活动等,此次评优设置了心理活动参与及获奖情况这一标准。考虑到心助会成员参与评选的情况,添加了心助会日常工作完成度这一标准。除此之外,还有个人心理奖项(校内外)、综合素质以及其他突出贡献等参考标准。

最后的讨论环节。部长团就一些评选标准如何执行提出了疑问。会长对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并随机选取了一位优秀个人申请人的申请表进行实例讲解。最终心助会部长团全体成员对此次评优标准表示同意。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外国语学院心助会召开本次评优研讨会,就评优标准进行讨论。最终,心助会成员就优秀互助队、优秀个人、优秀对象的评选标准达成一致。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撰稿人:徐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