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理论精神学习年度总结

发布时间:2022-04-10    浏览次数: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紧抓研究生会各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拓宽思想引领覆盖面,以学生干部广泛带动引领全体同学思想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榜样示范作用、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

(一) 学习 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10月1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研究生会主席王英担任会议主持人,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进行全面深刻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参会学员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色、优势与意义,深入领会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的时代意义。集中学习结束后,各学生干部撰写上交了学习心得。

 

(图为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10月9日,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外国语学院326教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王英主持,分团委书记李雅丽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刘登峰老师及全体研会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研究生辅导员刘登峰带领与会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新时期、新形势下,广大年轻干部既要饱含对革命先驱的崇敬与追思,也要坚定逐梦步伐、赓续辛亥革命精神,汲取“爱国精神”“奋斗精神”“时代精神”的无穷力量,不断谱写新的篇章。集中学习后,各学生干部撰写上交了学习心得。

 

(图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现场)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2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研究生会主席王英担任会议主持人,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王英主持,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研究生会副主席周嵘铃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随后,部分学生干部发表学习感想进行交流。集中学习后,各学生干部撰写上交了学习心得。

 

(图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现场)

 

(四)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

2021年12月1日14:00,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外国语学院323教室开展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王英主持,各部长均参与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研究生主席王英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主要内容,党代会报告总结了五年来全省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牢记使命嘱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宏伟蓝图,既是一份满意答卷,也是一盏指路明灯,更是一个动员号令,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进而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赤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随后,部分学生干部发表学习感想进行交流。集中学习后,各学生干部撰写上交了学习心得。

 

 

(图为部分学生干部学习心得)

 

)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

2022年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来自各地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民主殿堂上坦诚建言、共商国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高度关注两会进程,通过多种途径收看大会盛况,密切关注两会热点,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围绕两会展开热议。外语院研会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坚定信心、勇毅前行、真抓实干,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为外国语学院研会成员观看“两会”)

 

(图为部分学生干部学习心得)

 

(六)学习学联相关理论精神

2022年3月31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春季培训在线上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刘登峰、研究生会主席王英、副主席刘嘉琪、周嵘铃以及各部门部长和部员出席了本次培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主席王英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刘登峰及全体研会成员参与此次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刘登峰呼吁大家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多关注身边室友的心理健康,共同努力做好研会工作,研究生会主席王英带领各部门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等重要文件,各部门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研讨,就文件所传达的精神交换意见。

 

(图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2022季培训会

 

通过学习,我们坚定了信念,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揭示了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奠定民族复兴的坚实基础,是引领民族复兴的正确方向,是凝聚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跟随党的领导,秉持“为学生服务”的理念,为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