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以赛促学,畅游译海——我院MTI学子屡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

 

 

玉带河畔,秋风送爽。学子归来,喜报频传。译路漫漫,我院MTI学子上下求索。他们以辛勤训练的汗水充实研究生生活,以追求卓越的精神踊跃参加各类翻译学科竞赛,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据不完全统计,近一年来,我院MTI学子中有23人在各类口笔译大赛中获奖,累计获奖达40余项。17级严婷获第十届“中国海洋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优秀奖、湖南省第四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二等奖;17级杨沛然获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国家级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特等奖、中华口译大赛省级赛一等奖;17级彭佳宇获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国家级赛三等奖;17级李成婧获第十届“中国海洋大学-《英语世界》杯”翻译大赛优胜奖、湖南省第四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一等奖;17级赵瑜获湖南省第四届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三等奖;17级彭鸿薇获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18张子威获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国家级赛二等奖、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特等奖、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大区赛二等奖、中华口译大赛省级赛二等奖;18级赵美露获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大区赛三等奖、湖南省第四届外事口译大赛特等奖、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大区赛特等奖、中华口译大赛省级赛二等奖;18级任在翔获湖南省同声传译大赛和外事笔译大赛一等奖、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一等奖、第二十六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二等奖;18级舒超获第二十六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19级田园园获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二等奖、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决赛一等奖;19级徐莉获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二等奖,19级秦俊毅获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第二十六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19级徐惠子获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大区赛一等奖、中华口译大赛三等奖、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19级苟文越获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19级曾译获海峡两岸全国口译大赛省级赛三等奖、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19级汤佳佩获第二十六届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19级李雪妍获湖南省第六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19级庄玉蓉获“华立”杯安徽省首届徽文化外宣翻译大赛三等奖、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决赛特等奖;19级黄靖获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决赛三等奖、第九届国际口笔译大赛“完美世界”杯2020优秀奖、第二届“全球百人百译”2020翻译大赛一等奖;19级刘惠泳获第九届国际口笔译大赛“完美世界”杯2020优秀奖、第八届海伦·斯诺翻译奖大赛优秀奖;19级金文欣获第三届“全球百人百译”2020翻译大赛一等奖、“四知”宁波精神全球征译三等奖;20级王梓屹在刚刚结束的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天道酬勤,他们在竞赛中取得的成绩与平时的努力密不可分,也离不开老师的指导以及和同学之间的交流。竞赛的结果不是目的,享受过程,感受翻译能力的提升才是参加竞赛的本质。译海无涯,唯有不断奋进,砥砺前行,才能不负这三年的MTI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