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本次大赛旨在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与翻译学科紧密融合,在全社会夯实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根基。西安外国语大学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特举办第三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比赛内容分为“汉译英”与“英译汉”两个科目,比赛形式为网上限时提交译文。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00余所院校的3101名同学报名参加,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组委会专门组织专利翻译领域内企业专家和高校教师进行双匿名交叉阅卷,经初次评分与二次复核两个环节后取综合得分,并报请大赛秘书处终评核定,确定获奖名单。

我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不菲成绩,“英译汉”组20级笔译白芸、19级笔译黄靖获得优秀奖;“汉译英”组本科生邱雯、19级笔译金文欣、19级笔译黄靖、20级笔译白芸获得优秀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门十分强调实践的学科、工作和艺术,翻译能力的提升需要一字一句的勤修,一句一段的苦练,而各类翻译比赛就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良机。近年来,我院学子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口笔译赛事,累计取得了多项荣誉。以赛促学,以赛代练,通过参与比赛,各位学子将所学与所用有效联系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翻译能力。(通讯员:金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