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

我院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特等奖

47日,第十一届全国口译大赛总决赛于线上落幕,我院口译方向研究生高鑫获得大赛全国特等奖(季军)、彭沁雨获得全国二等奖、殷玥获得全国三等奖,张书凝、吴晓倩、刘秋彤、鲁佳泓获得大区级二等奖,莫彬、王梓屹、鲜鶱获得大区级三等奖,指导老师吴远宁教授、张春敏教授、郭薇副教授、许颖副教授、王晓东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历时十个月,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海外多所高校的优秀选手参加了初赛、复赛和大区赛,共有101名选手进军全国总决赛,经选拔产生十强选手参加“交传精英赛”。

在“十强交传精英赛”中,我校学生高鑫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共10名选手同台竞技,获得全国季军的好成绩,刷新中南大学和湖南省高校在该比赛中最高获奖记录。

本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支持,中国翻译协会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和对外话语体系与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期中国对外话语能力。近年来,大赛为培养优秀翻译人才提供了良好平台,为用人单位选拔高水平口译人才提供了重要渠道。

 我校选手参赛过程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MTI中心将继续秉承“赛练结合、口笔同善”的宗旨继续努力,期待未来更多中南学子在国内外舞台展示中南风采。





撰稿人/一审:张春敏

二审:鄢宏福

三审:仲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