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享登顶乐趣 观层林尽染---外国语学院“我与导师在一起”登山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3-12    浏览次数:

享登顶乐趣 观层林尽染

--外国语学院“我与导师在一起”登山活动圆满举行

        2011年12月4日,由中南大学党委研工部和外国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承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我与导师在一起”登山活动在岳麓山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丰富师生生活,增强师生互动;倡导健身风尚,提升师生体能素质。活动得到外国语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学院副院长李清平博士、MTI教育中心主任、英语系主任辛红娟教授、英语系副主任刘辉修博士、贾文波教授、范武邱教授、廖晶教授等20余名导师和青年教师代表与70余名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比赛开始,师生按照比赛规则共分为两大组,从东方红广场出发,向山顶行进。十二月的岳麓山景色宜人,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师生们顾不上欣赏美景,你追我赶,奔向终点站——“观景长廊”。

    经过四十分钟的奋力攀登,所有队员顺利到达终点。莫友元教授、辛红娟教授与廖晶教授分别夺得教师组前三名。简单的颁奖仪式后,师生们围坐在一起畅谈生活与学习,交流学术问题,探讨人生理想。期间贾文波教授与研究生宁歌带来的湖南花鼓戏名篇《刘海砍樵》,郭薇老师与王昱老师的时尚舞蹈《Nobody》,研究生钱梦娟的美声演唱,研究生男子组合的完美合唱等精彩文艺表演,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在外国语学院师生中引起极大反响,大家对于此种“寄学于娱” 的活动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活动能够定期举办,促进师生交流。活动中,导师们对研究生提出了深情、殷切的希望;研究生们也都表示与各位老师的交流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要努力向各位导师学习,以提升专业文化素质,培养健康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