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中心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新西兰留学概况

发布时间:2014-08-02    浏览次数:

新西兰留学概览

素有白云之乡美誉的新西兰以其优秀的教育质量、安定的社会治安、 美丽的学习环境、低廉的留学费用及广阔的发展空间,每年吸引着大批留学生前往学习。新西兰的教育体制被视为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体制之一,新西兰高等教育的质量与澳大利亚水平相近。目前新西兰共有八所国立大学。十九所理工学院,为学生提供从职业技能培训、专科课程、本科课程、硕士课程、博士课程等不同层次的课程,大部分学士学位可在三年内获得。新西兰高水平的教育一直享有较高的国际声誉,新西兰的国立大学大部分都在世界排名前五百,其中坎特伯雷大学常年排名世界前茅。新西兰高等教育中更有特色的是理工学院。理工学院能提供有效的高等教育,所授课程兼顾学术和职业两方面。由于学校与工业界,商业界和政府部门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所教授的课程不仅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还能适应世界上飞速变化的人才市场,毕业生深受企业青睐,这也是大多数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极高的原因。在这种培养的模式下,学生不仅英语流利,专业知识稳固,在自理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诚信等各方面也得到了提高,将来所具备的竞争力甚至会超出国内名校毕业生。

 

基督城

合作项目学校所在城市之一,是位于新西兰南岛的基督城 Christchurch),新西兰著名的花园城市,有大量的公园,美丽的教堂。基督城人口不到40万,经济发达,治安稳定。著名的坎特伯雷大学就坐落于基督城。

基督城的标志性建筑——大教堂

基督城被誉为英国以外最像英国的城市,因为这一座古老的教堂而得名。这里的居民大多数是英国人的后裔,当地居民基本都信仰基督教,华人比例较少,是一个留学学习英文的好地方。

奥克兰

项目合作学校中所在的另一个城市是奥克兰(Auckland——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全国工业、商业和经济贸易中心,集中全国近二分之一的人口。奥克兰位于新西兰的北岛,气候温和,它拥有50多个小岛;一半是内陆城镇,一半海边城镇的特点使之成为一个多元化的水世界。

 

新西兰留学移民政策好

·新西兰已步入工薪留学时代,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开放的移民政策使新西兰成为目前不少国内留学生的留学首选国。

·新西兰为了解决劳务市场人才的短缺,新西兰政府将采取很多措施,放宽移民加分难度。“如果留学生毕业后没有达到移民分数,还可以通过在新西兰积累工作经验的方式增加移民分数,为想移民新西兰的留学生带来了更多机会。”

·中国学生留学新西兰人数逐年增加: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愿意到新西兰留学,其每年的增长速度在20%左右。截至目前,在新西兰学校注册的中国学生已超过2.5万名。

·新西兰100%以上的大学均居世界高校500强之列,新西兰沿袭了英国的高质量教育体系,两国在教育上有特殊渊源。比如,现任的英国牛津大学校长是前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校长,而以工科着称世界的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则是由英国牛津大学学者创立的。新西兰的联合理工学院学生的就业率也相当高。

 

 

新西兰社会福利待遇

任何拥有新西兰永久居留权的人士,均可享受如下福利待遇:

l免费公立医疗(包括医药费、检查费、住院费、聘请中文翻译等所有费用均由国家负责)

l生育免费,从怀孕到生产的所有费用由国家负责,政府鼓励生育,除一次性奖励一笔钱外,孩子将由政府每周补贴养育费直至18岁。

l 新西兰的孩子在上大学前都免学费,包括免费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就读国立大学可以申请学生津贴。  

l在新西兰定居两年后,如果事业可享受失业救济金,没有时间限制。

l在新西兰定居者,年龄达到65岁以上,自20岁后,总计在新西兰生活10年以上,且50岁到65岁之前在新西兰居住满5年,即可领取退休金,与你是否工作无关。退休金原则上大家都一样,基准为全国平均工资的66%

l新西兰公民到所有发达国家旅游、工作都可以享受免签证待遇;有166个国家和地区可免签入境;可自动得到澳大利亚定居权、工作权,享受除失业救济外的所有澳大利亚公民应享受的福利;可以到英国工作;退休后可以到英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居住(退休金由新西兰政府支付)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新西兰本科留学国际项目招生部

电话: 0731-8215267882904316     

   QQ 2637591050

联系人:易老师

地址:长沙市河西潇湘中路122号中南大学新校区外国语学院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