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段至长书记一行来外语院回访调查

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9点,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党委书记志长、副院长田静、宣教部主任何宏来到我院,调研近十多年口语实习的成果,听取外语院师生对秦陵博物院实习基地建设的建议。我院李清平副院长、培训与考试中心路旦俊主任、英语系彭代文教授、李白清教授以及日、法、西等语种的实习带队老师以及十余各专业优秀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回访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由李清平院长主持,他表达了对远道而来博物院领导们的热烈欢迎,以及传达外语院对博物院深深的感谢之情。

首先,博物院的段书记表达了对我们双方合作关系的肯定和以及外语院领导热情邀请的感谢,他强调,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作为一个世界性的5A级博物馆,承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和积淀,我们必须好好利用这宝贵的文化资源和锻炼平台,以此提升我们的综合能力,并且把中国的文化推向世界

然后,外语院各位带队老师们均表达了自己对博物院和外语院这段跨世纪合作情谊的期许和感想。从98年协议初始,到如今15年风雨携程,双方的友谊之树愈发的茂盛和繁荣无论是在食宿方面,工作环境方面,还是在奖惩机制以及今年首次出现的统一制服方面,双方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都见证了博物院同外语院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和改善,从而让博物院形成一个更加系统,规范的爱国教育基地。

紧接着,优秀志愿者代表们也陆续发表了自己对于这段实习生活的真情实感。期间,除了表达对博物院提供这样的平台让同学们锻炼了各种语言的表达能力以及与人交谈的勇气的再次感谢外,他们也提出了对博物院的一些建议。比如,可以适当增加工作强度或工作时间,加强不同志愿者岗位间的联系,还有增加博物院里甚至整个陕西省历史文化景点志愿者间的交流机会等。13级英语系曹雨成同学说到,她从和外国游客的交流中了解到,许多小语种国家的游客虽然能听懂英文讲解,但他们更希望能听到自己本国语言的讲解,这样让他们觉得备受尊重。由于各方面原因,许多没能到场同学们的意见,最终只能通过邮件的形式传达给博物院方面。

除此之外,田静院长还指出,博物院和外语院方面可以把同学们图文并茂的实习日记装订成册,保存下来。同时,双方还可以把日记以电子稿的形式发表在博物院和外语院网站上,展示实习生们的风采。期间,几位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博物院应该连同外语院,制定出规范的中英文讲解词,方便同学们在实习之前能够最快的熟悉讲解词 ,同时路旦俊老师也真诚希望博物院方面能够在网上提供虚拟的讲解模拟,从而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熟悉所有工作流程。

最后,段书记再次重申,希望能和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友好的合作关系,创造双方互利共赢,共同进步的美好局面。同时,他也强调,对于把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创建成国家级的爱国教育基地,我们双方还很长的道路要走,但是,博物院会协同外语院方面,不断的加强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充实完善双方合作事宜,让我们的友谊之树,永远长青。

                           撰稿人:叶志敏     图片提供:李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