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日本京进集团立木奖学金授予仪式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13    浏览次数:

9月13日,日本京进集团社长立木贞昭先生和明照教育董事长夏武先生等一行人,来到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出席“2013年日本京进集团立木奖学金授予仪式”,为外语院日语系和护理系的优秀同学授予“立木奖学金”。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清平教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辉修副教授等外语院领导出席了本次授予仪式。仪式在外语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工办主任韩慧莉主持了该仪式。

 

日本京进集团是一家致力与中日友好发展的日本企业,该企业在中国多个高校都设有 “立木奖学金”,以奖励优秀学生,为促进中日友谊的友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立木奖学金”设立于2012年。本次是第二次“立木奖学金”授予仪式。

上午11点,仪式在韩慧莉主任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立木贞昭先生致辞发言。他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能来到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并能和外语院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立木先生谈到,一个人要有明确而强烈的目标,有了目标人才有前进的方向。同时,他也谈到了人格的塑造的话题。他认为,人格的塑造不是天生的。从小到大,爸爸妈妈的教育、学校的学习和课本的学习等多方面的因素是人格塑造的诸多条件。他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吸取自己所受到的教训,接受社会各方面的锻炼,并且要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之后,进行了奖学金授予仪式,给五个优秀日语系学子颁发奖学金。日语系1101班的王雪薇作为获奖代表进行发言。她感谢学院领导和立木先生对学子的关怀和肯定,表示会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并希望以后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外语院刘辉修副院长致感谢词。他认为,立木奖学金的设立,其产生的意义并不局限在少数获奖学生,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让更多的人为中日友好关系贡献一份力。刘副院长还向立木先生和夏武先生等嘉宾说到,“祝愿我们能够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一起为教育事业共同努力”,同时,他还告诫受奖励的同学,要 “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刻苦学习,努力从各方面完善自己,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最后,在韩主任的致词和总结中,立木奖学金授予仪式顺利完成,取得了预期的理想成果。

  

(通讯员 郑义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