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开展专题培训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师德师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宣讲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开展师德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清平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指示批示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宣讲。他从深刻理解指示批示要点和贯彻落实改革方案两个方面进行解读:首先,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五唯”顽瘴痼疾,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的指挥棒问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健全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其次,要立足全局,准确把握《总体方案》,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针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不同主体,充分考虑不同教育领域和不同学习阶段特点,分类分层研究教育评价改革思路、提出改革措施、明确实施路径,要实现“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科学的教育改革亟待施行,所谓不“破”不“立”,全体教育工作者有决心、有信念,才能取得这场“龙头之战”、“最硬的一仗”的胜利,李院长强调学院党政各级组织、广大教师,要按照上述精神,努力做好我们的各项工作。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同志主持了师德专题教育活动,和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并就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师德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并就教育部通报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结合学院情况进行了警示教育。陈书记强调,学院党政、党支部和系、中心、教研室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