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大外一、三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课及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04    浏览次数:

“有一种城叫众志成城...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迎着雨迎着风同舟划桨,穿过云穿过雾逆风飞翔;经历过更知道天高地广,付过更热爱春风阳光。心贴心手挽手意志如钢,相信中国一定强!”

2021年6月16号下午振奋人心的歌曲《中国一定强》揭开了大外一、三教研室党支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主题党课及学习研讨会的序幕。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侯先绒、一教研室郭薇老师、支部书记傅晓燕先后为同志们讲党课。

 

 

 

 

 

 




首先,侯先绒副院长为同志们上了一堂题为“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的党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历经了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过程,未来也必定强起来,因为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志同道合、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那么我们该如何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国从富起来走向强起来呢?侯院长指出,作为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的英语老师,我们应该响应党的号召,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国精神,投身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洪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郭薇同志接着分享了她即将代表外语院参加校级决赛的微党课。郭薇的微党课聚焦外语人的使命与担当。建党初期的外语人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将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思想传入中国,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大批杰出革命志士的成长、中国人民革命运动的兴起助航。在向世界传播真实中国的实践中,中南大学外语学院老一辈和新一代的党员外语人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微党课激发了大家作为外语人的自豪感,同时也意识到为了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被听见、被看到,新时代外语人任重道远。(据最新消息,郭薇同志在6月17号举办的中南大学微党课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最后,支部书记傅晓燕老师以提问抢答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从“三个牢固树立”(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到好老师的“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十不准。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明确了新时代教师的角色定位,那就是“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理想信念和立德树人的引导者,先进思想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真善美的追求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及学习研讨会,大外一三教研室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外语人的使命与担当,牢记师德师风要求,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撰稿人:夏玉芳 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