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南讲座引热议 学术盛宴飨师生 ---- 新西兰理工学院Hayo Reinders 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2-01-12    浏览次数:

2022110日至2022112日,新西兰语言学教授Hayo Reinders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三场以语言学习与教学创新为主题的系列线上讲座。 Hayo Reinders系新西兰理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Anaheim大学TESOL课程教授和博士项目负责人,出版著作2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此次系列讲座由我院苏怡教授、屈典宁教授和丁蕙教授分别担任主持。

2022110日讲座现场)


首日讲座主题为Supporting Learning beyond Classroom”,Hayo Reinders教授强调了拓展多维度语言教学空间、进行多角度教育教学创新的重要性,提出“Lifelong and Lifewide Learning”概念,鼓励语言学习者和教育者丰富教学形式,秉持终身学习、全面学习的精神进行教育教学。


2022111日讲座现场)


   次日讲座以Learning Analytics for Language Teachers”为题。Reinders教授提出以分析学视角研究语言教学,将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产物应用到语言教学的实践中,强调语言教学者应重视科技发展的方向,将语言教学与之进行富有创新性的结合,从而实现学科自身的发展和教学实践的进步。


2022112日讲座现场)


第三日的讲座以Language Teacher Leadership”为主题,Hayo Reinders教授引用老子《道德经》名句“欲先民,必以身后之”,对语言教学者自身能力做出了进一步的要求。Reinders教授认为语言教学者应加强自身领导力,以强有力的指引者人格担起教育教学的重任,为学生带来深远持久的正面影响,与教育同行互帮互助、增进合作、积极沟通,推动教育行业可持续发展。三场讲座层层深入、循序渐进,为语言学习者与教学者提供了明确的学术研究与发展方向。与会者反响热烈,提问不断,Reinders教授均做出了详尽深入的解答。


三场线上讲座以教学能力为中心,有深度有广度也有人文关怀的温度,引发校内外师生与学术界同行的热切关注与积极响应,与会者累计近1000人次,讨论气氛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


/萧子衿、邓军

审核:仲文明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