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我院获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两项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对202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进行公示,我院范武邱教授和刘羽副教授分别获批规划基金项目一项。据悉,全国共有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2617项通过专家评审,其中语言学学科共44项规划基金项目通过评审。

  范武邱教授以“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军事语言演变及国际影响”为研究主题,刘羽副教授以“杜甫诗歌及其儒家思想在英语世界的多模态传播与接受研究”为主题,研究内容贴近国家需求,研究思路体现了国际传播意识。

外国语学院以项目申报为契机,狠抓科研与学科建设,近几年获批国家社科、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新文科建设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在二语习得与跨文化交际、典籍翻译、外国古典文学研究、特殊儿童语言习得交叉学科研究、国家语言能力、新文科建设等领域取得较大成绩。此外,学院积极思考将科研工作与国家需求、区域需求和社会需求相结合,在社会服务、翻译实践等方面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倡议发起的湖南省应急语言服务公益项目得到腾讯、搜狐、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外国语学院师生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科研立身、教学为本,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伟大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