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下的就业环境,树立正确的自主择业观,我院于2022914日晚6:30在外语楼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邀请了曾逸、鲍欢和刘登峰三位19级硕士毕业生代表,他们向全体研究生分享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和工作体会,并对同学们在就业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首先,2019级英语口译研究生曾逸学姐根据自身教师应聘的求职经历,围绕实习选择、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展开了经验分享。对于简历的制作,曾逸学姐建议根据行业和岗位及时调整简历布局和经历描述,尤其是要将个人核心竞争力和优势放大。此外,曾逸学姐还进一步分享了面试准备的经验,建议参考“宝洁八大问”进行准备,并强调注重举例,运用金字塔原理回答HR的提问。

接着,对于广大同学较为关心的公务员考试相关问题,2019级法语语言文学研究生鲍欢学姐则从选调生待遇、工作状态及备考过程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鲍欢学姐建议备考期间应当注重日常积累,针对不同题型归纳相应的解题逻辑。同时,鲍欢学姐还鼓励同学们在漫长备考期中更应坚定自我,以强大的意志力抵御外界的诱惑,以高度的计划执行力向着理想靠近。

最后,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刘登峰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企业、事业单位、选调生及高校行政岗的丰富求职经历,从求职心态调整、自我定位、职业选择等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建议。刘登峰学长指出,不同企业、单位的招聘流程和节奏不同,有的紧凑有的战线较长,并且还要考虑疫情等意外因素,因此需要尽量了解企业单位的计划,合理规划应聘时间,并及时调整自身心态。此外,刘登峰学长还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就业方向,在学术生活之外通过多样化的实践丰富自身阅历。

本次大会历时两小时,不仅充分调动起20级硕士毕业生的就业积极性,也为21级、22级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就业指导,帮助广大尚未择业的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特点、明确就业方向、丰富求职技巧,对引导同学们端正就业心态、提前进行职业规划、从容走向职场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