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伟人精神”——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


 

20221023日,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产党员都要接受红色基因教育一定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指示精神,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共51名党员,前往伟人故里——湖南韶山、宁乡,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学习伟人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感受伟人奉献情怀,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上午930韶山后大家首先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参观,大家在毛主席铜像自发鞠躬、敬礼,以此来表达对伟大领袖的崇敬和哀思

 

 



在毛主席铜像前,全体同学面向党旗重温入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

 

 




上午1030,大家前往毛主席纪念馆和故居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内丰富的陈列和详尽的介绍使同学们对这位伟大领袖有了更加深刻和清晰的理解,更加敬佩其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独立自主、勇于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故居的陈列也让毛主席爱学习、爱运动的形象更加立体生动。

 



 

下午1330,大家前往宁乡花明楼,继续参观刘少奇铜像广场,纪念馆和故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对刘少奇同志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其伟大精神也感召着同学们奋勇前行。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同学们更加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红色精神、革命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要继承和弘扬伟人们的革命精神以伟人的崇高风范为标杆,忆往昔,明方向,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