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一行到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07    浏览次数:



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科研部副部长彭忠益、人事处副处长王锡范、研究生院副院长胡玉玺、发展规划处丁时杰等陪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陈广程、院长李清平、党委副书记孙胜、副院长范武邱、杨文地、侯先绒、中英伦葩、仲文明,吴玲英教授、赵培玲教授、苏怡教授以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陈广程书记主持。

李清平院长就学科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目标、重点方向、主要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李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在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提升办刊质量、加大内培外引、推进高端智库建设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副院长范武邱、仲文明、杨文地、侯先绒、中英伦葩先后就学科平台建设、职称评审优化、分类评价与精准评价等学科发展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人文社科繁荣计划、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加强国际合作等建议。吴玲英教授、赵培玲教授、苏怡教授也分别就学院学科发展、科研统筹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青年教师代表就教学质量评价、提升本科生科研参与度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仔细询问了外国语学院学科发展遇到的问题,并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蒋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要立足宏观战略思考,整合优质资源,强化学科优势,凸显学科特色,创新建设机制。他还从外语学科定位、团队建设、科研创新、协同多学科共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彭忠益副部长、王锡范副处长、胡玉玺副院长和丁时杰分别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提出了期许和建议。


新学期即将到来之时,学校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体现了学校对外国语学院和外语学科的重视,体现了学校对大文科的重视。春华秋实,在春天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的辛勤努力一定会化为金秋的累累硕果。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外国语学院将更加坚定信心,踔厉奋发,推动实现外语学科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