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南京师范大学张辉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43日下午,南京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辉做客“湘江外国语言文学论坛”,以“新文科背景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视点与方法”为讲题,分享了其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评审方面的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讲座由院长杨文地教授主持,副院长范武邱、仲文明、鄢宏福等出席,数十名师生参与并展开讨论交流。

张辉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和申报者视角,简明扼要地阐述了课题选题的重要性和申请书论证的总体原则,并就文献综述、框架思路、研究方向、创新之处撰写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张教授指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关键是选题、核心是内容、前提是成果、根本是创新”。在互动交流环节,张辉教授就我院教师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张教授的讲座分析深刻、见解独到,极大地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


撰稿/一审:王昱

二审:仲文明

三审:范武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