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全院师生的科研诚信教育和学风建设,提升全院科研工作者(包括研究生、本科生)的科学道德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学术规范标准,夯实学术规范理念,预防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根据“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工作安排和中大办会字〔201965号文件以及《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大科字〔201870号)精神,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活动,现将有关实施方案通知如下:

1. 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学习和深刻领会有关活动精神并讨论实施方案细则。

2. 召开全院职工大会,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宣讲《积极推进一流的高校学术生态建设》《学术出版规范——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 174—2019)》和《中南大学预防和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起到引导和警示作用。

3. 召开学生专场“科研诚信及学风建设教育活动月”宣讲活动,要求全体学生(含本科生)参加。

4. 开展学院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全员参与,并形成自查自纠总结报告,做到全面客观。

5. 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其它相关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