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关于举办中南大学第二届博融跨文化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分论坛暨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自主科研探索与创新能力,拓宽学术交流的路径,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将于近期组织开展中南大学第二届博融跨文化交叉学科研究生创新分论坛暨研究生主题学术沙龙活动。

 

一、活动地点

中南大学新校区外语楼

 

、活动时间

2021125日全天(周日)

 

、活动参与人员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全体导师及研究生。

 

、活动主题

各学科专业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沙龙主题

语言教学与测试;

心理语言学研究;

语用学理论研究;

认知语言学研究;

句法学理论研究;

翻译教学研究。

 

2翻译类沙龙主题:

计算机辅助翻译研究;

科技翻译研究;

文学翻译研究;

认知翻译研究;

典籍翻译研究;

应用翻译研究。

 

3文学类沙龙主题:

法语经典文学作品研究;

区域国别研究;

日语语言文学(选题自定);

英语语言文学选题自定);

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选题自定)。

 

五、活动要求

1学术研讨和沙龙活动是培养方案中的重要环节,所有研究生应积极参加此次创新论坛暨主题学术沙龙活动,学生选择自己要参加的主题组委会将按照主题分为不同组别参与学生需准备1000字以上的发言稿或相应主题的学术论文、读书报告等,在学术研讨中作主题发言(10分钟以内)。

2学生须在1122日前将《创新论坛暨主题学术沙龙报名统计表》发给各班班长,各班长汇总后发至组委会负责人员邮箱337208154@qq.com。每个创新论坛暨主题学术沙龙会设一名组长,组长负责在1129日前自行邀请本专业评委老师(不少于三位),并121日前收交本组同学的汇报材料(包含但不限于PPT、论文、读书笔记等等)

3123日前,各小组组长将本组同学的汇报材料提交至该组评委老师;

4考核奖惩:每位参与同学的汇报成绩将纳入培养方案中的相应的考核环节,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学分,被考核为优秀的同学将按照相关办法给予奖励。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研工办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