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学者论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一、论坛简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推进新文科建设,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和发展平台,外国语学院拟举办首届青年学者论坛。论坛聚焦外国语言文学,围绕国际学术前沿,以主题论坛和单独洽谈的方式,面向海内外取得高水平成果、具备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开展交流探讨,搭建研究与发展平台。

论坛举办时间为2023年7月1-2日,举办地点为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


二、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学风优良,恪守职业道德,热爱高等教育和科研事业。

2.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在本领域取得同行公认成果。博士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4周岁,具有较大学术发展潜力或在学科专门领域、交叉领域取得一定学术成果。

3.研究领域为外国语言文学,尤其是具备外国语言文学与其他学科门类交叉学术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外国文学、理论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翻译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人工智能与外语教育交叉研究、自然语言处理与语言智能交叉学科研究、语言学科与国际传播、法律等学科交叉研究、人工智能辅助翻译研究等。


三、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填写报名表,并于2023年6月25日前,将报名表、个人简历发送至( csusfl2023@163.com 田老师)。邮件主题请设置为"青年学者论坛+姓名"。学院资格审核后,将于6月26日前正式发送邀请函。


四、论坛资助

学院统一提供食宿及国内往返交通费(高铁二等座或飞机经济舱,凭票报销)。

五、学校学院简介

中南大学系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高水平大学、国家“2011计划”首批牵头高校和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学科门类齐全,为学科交叉研究提供了天然便利条件。外国语学院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一级博士点下设4个二级学科;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6个二级学科,即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英语语言文学”学科是湖南省重点学科,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系全国首批口笔译方向同时招生的9家单位之一。此外,学院系国家一级学会“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发起、挂靠和秘书处单位,设有湖南省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翻译研究基地,湖南省东盟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湖南省对外文化交流与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研究中心,办有知名学术期刊《外语与翻译》。更多信息可查阅“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