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Hayo Reinders教授系列讲座之二—巧借数据分析提升教学效果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916日下午,Hayo Reinders教授的第二场系列讲座如期举行,与会者反响热烈、提问不断。

在第一场讲座中,Hayo Reinders教授与我们分享了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教学模式。第二场讲座主题为“语言教学中的学习分析与数据挖掘” (Learning Analytics And Educational Data Mining For Language Teaching)。本次讲座由邓军博士主持,语用学国际课程的听课学生以及其他师生一同参加了本次讲座。

Hayo Reinders教授从物联网的概念入手,明晰了信息与数据的区别,进而提出利用软件及数据间接测定学生表现的新思路。通过列举具体案例,Hayo Reinders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利用科技手段帮助教师、学校提前预知学生表现、做好预案。他强调从教者应从“被动反应”转变为“主动预防”,从而实现教育教学的精准发力、教学资源的高效配置、学生自主性的潜在培养。在讲座的后半程,Hayo Reinders教授详尽深入地解答了学生提问,例如如何借助数据高效探索学生的语言学习习惯等。



 

报道人:杨梦玲

一审人:张征

2022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