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学院党委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学院党委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117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由党委书记陈广程同志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陈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键是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到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中去:一是大力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校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三是全面深化校院综合改革。四是切实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是全院上下要在前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支部和系部中心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并与学院实际结合起来,与校院改革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为落实好党委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安排,下午3:30,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以党课形式宣讲、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宣讲中陈书记强调,要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院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对条例进行宣讲解读:《条例》修订背景及意义、七个要点——读懂新修订《条例》 、十个关键词——把握新增负面清单、以案释纪——理解修订主要内容以及学习贯彻《条例》有关要求。

同时,为方便党员学习,学院党委为全体党员购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人手一册,并要求各党支部开展一次学习《条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