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教育报国守初心,我以青春许中华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工作者更应该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时代命题,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9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13个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扎实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教育报国守初心”为主题,围绕专题研讨内容,进行了以支部集体读原著、书记领读学原文、个人发言谈原理体悟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和研讨交流,使党员不断有新进步新领悟,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各教工支部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主席关于“教育报国守初心”系列讲话摘录》等资料,结合自身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党员身份,研讨如何在教学科研活动中守住初心,开展课堂思政,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青年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各学生党支部朝气蓬勃的学生党员通过学习,积极发言,树初心,守初心,胸中坚定方向,眼睛盯着前方。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立场,牢记使命,将自己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不忘来时路,再踏新征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明确方向,充满信心,坚定地紧紧跟随党中央走在中华民族复兴大路上。

 

(通讯员:陈广程、仲文明、周文珺、段慧如、邓舒旌、冯彤、徐佳敏、徐智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