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外语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精神、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和学校党委易红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正式启动外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作主题教育工作布置讲话,学校党委第四指导组刘湘云副组长、李云芝同志到会指导。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参加布置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清平同志主持。

陈广程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等,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落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提出明确要求。陈广程就学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陈广程指出,学院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将采取以下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抓实抓好学习教育,明确学习内容、组织学习讨论、创新学习方式。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紧扣调研重点、改进调研方式、交流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三是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查实找准问题、认真检视反思。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专项整治、制定整改清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刘湘云对外国语学院党委前期准备和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的措施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对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着重指出:主题教育要聚焦主线和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三句话”总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李清平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我们大家思想认识要到位,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自觉把思想、行动都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