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科生小语种党支部与学生宿舍管理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晚6点,外语院本科生小语种党支部与学生宿舍管理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黄亮姿、副书记施树英及支委成员一行5人参与此次共建活动。此次座谈会拉开了两个支部共建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由本科生小语种党支部书记徐智欣主持。

促进融入

黄亮姿书记首先向各位学生党员介绍了学校后勤及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后勤这几年正在稳步的发展,后勤队伍中有本科生、硕士生,更有博士生,其中宿管中心支部的5名支委成员均为本校毕业的,她鼓励在座的学生党员能积极投入到学校后勤工作中来,为学校后勤事业贡献力量。

聆听心声

座谈会上,学生党员畅所欲言,表达心声,座谈会严肃又不失活泼。同学们纷纷表示住在中南,幸福指数很高,宿舍的硬件条件在逐年的完善,空调、开水、浴室、校园网等设施已经顺利进驻学生公寓楼内,为宿舍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此外,同学们也就如何进一步提供便利的住宿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日语系同学说:建议对16栋门前马路两侧停车处的台阶放坡,便于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停放;一法语系同学说:建议空调的清洗工作更加人性化,痕迹化,比如学生不在寝室的时候,清洗空调后最好能留下便条告知服务过程;徐智欣书记说:建议以校本部三舍门禁刷卡为模板推进各校区学校公寓刷卡或刷脸式入楼系统,让宿舍更加安全等等。

共创共建谋发展

宿管中心支部班子认真聆听、记录。黄亮姿书记表示: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宿管中心党支部一直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行,力求创新思路,将整改落到实处。我们将以支部共建为契机,增进交流,共建沟通的桥梁,今天的座谈会仅仅是一个开始,希望我们今后能开展更加有意义的活动,感谢同学们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感谢同学们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施树英副书记及其他支委成员也就一些马上能回复的问题做出了现场的解答和沟通,让学生更加理解和支持后勤的工作。对于升华公寓学生比较关注的垃圾桶在一楼放置的问题,施树英回复:“垃圾桶统一放置在一楼甚至迁出楼内是一个趋势,我们不会走回头路,社区的垃圾分类已经开始提倡,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树先锋,立标杆,带领同学们为建设美丽祖国、美丽校园出一份力。”对于外卖越来越多没地放置问题的管理,李潇晨回复:“中南食堂的饭菜美味可口又健康,食材招标规范放心,提醒同学们少吃外卖,多吃健康的食材。”对于维修师傅上门维修只修报修内容,不修未报修内容的问题,陈鹏解释说:“每一位维修人员都是根据派工单的内容准备材料,也是按照派工单的内容记工时费用的,若是超出维修范围,建议同学们再次报修,完善派工程序,便于维修人员尽快维修。”对于宿舍寝室成员生活习惯不和,希望安排时考虑到所有学生的需求的问题。唐文茜回复:“本科生新入学时分配室友是辅导员负责,向学院提供楼栋及房号是宿舍管理中心负责,同学们有什么需求入学时可以向辅导员反映。其实宿舍就像是一个小型的社会,与人相处是一门艺术,学会宽容,理解,关心是一门学问,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的集体生活都能学会与人和睦相处,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当然若真的在入学后遇到非换寝室不可的时候,欢迎到宿管站咨询,我们也将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更换合适的房源。”

通过这次支部共建活动,增长了见识,增进了交流,增厚了感情,两个支部就共建工作形成了共识,争取在今后的共建中利用好双方的资源,真正实现资源共享、搭建学生与后勤交流的平台,更好地为广大同学和学校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