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大外五六教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下午14:30至16:00,大外五六教研室党支部党员聚集一堂,在外语院南楼402教研室召开了“立德树人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段慧如同志主持会议,宣传委员石海英同志认真做了会议记录。

段慧如同志传达了本次党会的主题:“立德树人担使命”,大家积极发言,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立德树人担使命”的高校教师。

李瑶同志做了学习华南农业大学“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要不忘“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家国情怀、高尚道德和师者大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引领学生成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同志们都表示,将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爱护学生、传授知识、培养学生能力和优秀品格的人民教师。

徐筠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学习强国”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的重要讲话的心得,结合教学实践,探讨了在课堂上、课前课后进行教学思政的点点滴滴。 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

党员们围绕“立德树人担使命”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之后,又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评价,汇总如下:

外语院大外五六教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下午2:30-4:00在外语南楼402室集中学习,组织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了党员同志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汇总如下:

1.中南大学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思政学习中表现积极,引领全校党员及教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的有关文件。

2.上传下达做得好,各个支部都拿出周三下午的时间来专门组织学习探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开展得很成功。

3.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江华脱贫做出了贡献。通过以购代捐,拓宽了当地农民脱贫的空间和渠道。同时,为贫困地区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开拓可能的市场,通过内因和外因相结合,促进了农民的自主生产能力,大幅度提高了农民生活水平。

4.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狠抓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淘汰水课,共建金课。开展各种形式的讲座,师生受益匪浅。

5.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从新闻媒体的报道可见学校开展的各种政治学习活动,党委书记易红带头讲党课,各层级开展微党课竞赛。

6.清正廉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工会活动开展得越来越好,工会福利大幅度提高。

7.落实主题教育中央明确的专项整治任务,开展了第一批和第二批专题学习讨论。党员教师读原著、写报道、写读书心得。党委领导我们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的新浪潮。

8.在现任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外语院领导团队的支持下,我们一线教师有获得感、幸福感,工作热情更高,干劲更足。

 

另外,在支部的推选下,曾丹同志被选派以“做一个坚毅的共产党员”为题参与外语院微党课竞赛。曾丹同志做了试讲,广大党员同志发表了看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