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喜迎十九大,说说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

20171018日,一个不平凡的日子,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师生齐聚学院国际报告厅,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会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开幕式后,学院党委陈广程书记主持了师生座谈会,各位党员同志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大家体会到,这是一次“全新”的大会,会上提出了“新时代”,“新矛盾”,“新征程”等全新的概念。特别是总结过去的五年里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洁院长表示,全院师生应该继续加强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学习要深入化,多样化,要采取听取报告与集中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自身的工作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专业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清平副院长指出,我们应该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将工作贯彻落实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在开展创新创业的问题上,我们应充分结合外院的特色,更好地用外语弘扬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宣传中国文化。

在其他师生发言后,陈广程书记最后对座谈会作了总结,并就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务实作风主动学习、组织学习、结合本职学习、循序渐进,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广大外语院学子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提高个人创新能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开阔新视野,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栋梁之才。



下一篇: 喜迎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