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党性修养——外语院召开13级全体学生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5-09-17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下午3点30分,外国语学院13级辅导员王坚于外语楼218教室召开了13级全体学生党员会议。

会议伊始,王坚老师就个人的感受做了简短的讲话,开场他便指出,本次与会的是外语院13级,是咱们党的希望所在,他提醒同学们,党员是有政治身份和政治信仰的,从大家正式入党的那一刻开始,大家的命运就已经和咱们党密切联系在一起;咱们党创建于中华大地满是硝烟之时,能领导咱们取得战争的胜利,带领咱们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这依赖于咱们中国共产党的优越性和每位共产党员的贡献,他提醒同学们用心感受身边有成就的党员,会发现他们大多是共产党的坚决拥护者,他们的成就与他们始终明确自身的党员身份,时刻以优秀党员的身份指导、要求自己的行为密不可分,作为一名党员只有把自身的利益、发展与党的发展相结合,才会有大的成就。加强党的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关乎着咱们党未来的发展,也关乎着每位党员同志个体的成就。

他还指出,13级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总体上是好的,但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普遍存在党的理论基础不扎实,党性修养不够,个别同志存在对自身党员身份认识不够,对自身要求不严,模范带头作用不够的现象。只有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感受党的优越性,才能对大家今后的行为产生指导作用,才能确保大家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

本次会议前统计了每位党员同志提出的一个问题,会议上通过投票选出了最有价值的3个问题,同时通过抽签选出了3位同志,这三位同志将用一个月的时间准备这3个问题,在下个月中旬的第二次会议上进行10分钟左右的阐述。经过全体党员的投票,最有价值的3个问题分别是:“目前愈演愈烈的贪腐问题对于党性修养提出了怎样的挑战?应如何应对党内贪腐?”、“大学生党员应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才能尽职尽责?”和“如何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精神之“钙”?对党员发展有何启示?”。

最后,王坚老师提出接下来不仅要加强本年级同志们内部的讨论学习,还要邀请学校、学院老一辈优秀共产党员来给大家作指导,他要求全体党员加强自身党的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