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寻觅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外语院学生党员参观毛主席故居韶山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重温过去把握现在。10月25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成员在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毛主席故居韶山以及刘少奇故居花明楼,开启为期一天的“红色之旅”。

在韶山,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铜像、参观了伟人的故居和纪念馆,感受了青年毛泽东同志立志献身革命的真实场景,在纪念馆通过对毛泽东同志投身革命,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照片以及文字实物的展示,真实再现了一幅幅历史画面。正是无数英烈为了祖国、民族和人民,为了革命事业和建设事业,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义无返顾,才换来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

随后,支部党员们前往参观刘少奇故居——花明楼。通过参观刘少奇同志生活、工作调研等的场景以及相关文献照片材料,让每位党员感受到了一个平民主席为新中国诞生和建设,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和艰辛的探索,奉献了毕生的精力。

通过参观、瞻仰革命纪念地,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先辈们的革命业绩,体验他们的革命经历,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增强大家的党性意识、群众观念和为人民服务意识。

每到一处,便重温一段峥嵘的历史岁月,聆听一遍为祖国为人民解放事业的革命故事,让心灵得到一次强烈的震憾,对革命前辈们大无畏的献身奉献精神表示由衷敬佩。

大学生党员们要以毛泽东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立志为党和人民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