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重温核心价值观,争做合格接班人——外语院13级召开第三次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5-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下午4点30分,外国语学院13级辅导员王坚和年级全体学生党员在外语楼326召开了第三次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交流会。

会议大致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由上次会议抽签选出的三名学生党员代表对上次会议所选出的最有价值问题进行PPT汇报,负责讲解的三名同志分别对:“对于我国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看法”、 “香港 ‘占中’活动以及台湾问题,中国共产党在此对国家统一的态度”、 “党员身份对出国的影响”等三个问题借助PPT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同志讲解结束后,各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对讲解者的表述过程以及PPT的制作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党员同志们对讲解者所提到的内容发表了自身的观点,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

第二阶段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件内容,首先由所有党员同志轮流按段落朗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然后,各党员同志谈学习感受,其中卢姜利说:“最有感触的是习主席指的,‘大学阶段,有老师指点,有同学切磋,有浩瀚的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这段话对作为学生的我非常地具有激励作用”,王越同志说:“今天重读习主席的这篇讲话,让我更加明确了方向,意识到了作为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

第三阶段和往常一样,经过全体党员的投票,最有价值的3个问题分别是:“从中共角度出发,中国未加入TPP,对本国发展有影响吗?”、“中国对欧洲移民潮的态度?”、“党员与非党员的人生轨迹与发展状况(1980-2010年)”。

最后,辅导员王坚也对本次学习会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对做PPT展示的同志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一定要更加重视,要让听的同学有所收获,一方面要广泛收集资料,另一方面要有所提炼,要有自己的看法,有自己的疑问。同时他要求各党员同志不光在会议上反复学习核心价值观,在学习生活的各方各面更要努力践行核心价值观,以此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争做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