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12月1日,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学院报告厅及分会场同步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作宣讲。全体教职员工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的学员们参加了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影响深远。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对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深刻总结,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陈广程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陈广程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通过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系、中心和教研室通过政治理论学习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之后,李清平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中南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并就有关内容结合学院实际进行了强调和警示。李清平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入脑入心,要见言见行,用全会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见成效,就全会精神加强理论探讨,力争推出有价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