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学校检查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2024年04月24日

根据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4月19日上午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检查第五督...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20221012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培训会在外语楼一楼国际报告厅举行。培训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副书记孙胜主讲,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逻辑结构、时代背景、理论创新及实践逻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视频对党员进行学习辅导。


 


陈广程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学习好第四卷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安排学习,要提高站位,带着责任、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从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中心工作的落实。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胜就“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讲解领学。他从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确立”的重要地位、内在逻辑和时代意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意义重大,作为党员,我们应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勇于斗争,善于斗争,经受考验,化解风险,共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近年来,学院党委定期开展党员培训,不断提高学院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加深对新时代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案:孙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