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金秋送爽带来新开端 奋发踔厉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1日下午,大外五、六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外语楼432办公室,热火朝天地开展了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题为“奋发踔厉迎接新学期”,主要内容为了解整个学期的党建活动安排框架,进行九月份的重点资料学习。

支部书记段慧如介绍了支委在支部会议前召开的新学期党日活动计划,强调每位党员应将大学外语教育中心下发的“理解当代中国”三本英语教材列入9月份学习计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宣传委员石海英老师讲解了9月份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三、做好暑期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等工作的总结宣传和新学期师生返校上课复工复学等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四、认真做好党员党籍、档案管理和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五、认真做好党员发展相关工作。

然后,组织委员谢芸老师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针对21个专题进行了简要梳理,并布置大家接下来自主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对于帮助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李瑶老师领学了《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李老师提出,我们做应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为建设美丽中国和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作为奋斗在教学一线的专任老师,支部所有成员就新学期开学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本学期开学适逢国内多地疫情反复,几乎每个班都有同学因为疫情原因没有及时到校。五六教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在教室面授时,同步进行了直播课堂,实现了线上和线下两结合,学生跟上了上课进度,教学工作井然有序地展开。曾丹、王箐、李曼青等党员表示,疫情对教育带来的挑战和提出的新要求非常直接,不仅对教育手段、教育内涵,同时还对教育理念都提出了新的挑战。这促使我们要更加认真钻研教学,从“让每一个学生喜欢你的课”这个出发点开始努力。有了良好的开端,秋季学期的工作就能够顺利进行,实现教学相长,让学生真正受益,学有所成。

党员们还回顾了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的情况,徐筠老师提到在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平台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过程中,有位优秀的小学校长能够记住学校里每一位小学生的名字并进行情感教育,值得我们学习

开学短短几周,党员老师们也没有忘记积极主动完成政治学习,刘胜兵老师认真学习了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先进事迹。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美丽黄山,将平凡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凝聚成感人至深的敬业奉献精神;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浏览《理解当代中国》三本教材之后,党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一定有效利用这三本英语教材,充实教学内容,帮助学生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最后,支部还讨论了本学期其他党员活动和发展新党员等工作。

 

报道人:李瑶

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