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革命奉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

2022622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和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感受伟人奉献情怀,传承革命精神。



湖南党史陈列馆的主题是“敢教日月换新天”,有四个专题展厅,分别是 “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前三个展厅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湖南人民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的峥嵘岁月;“三湘群英谱”展厅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革命前辈和长期在湘工作的370多位党史人物和2个群体。陈列馆的文字、照片、文物等,讲述着那些饱含热血与勇气的革命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歌颂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就这样生动、立体地展现在眼前。



接下来,大家还参观了雷锋纪念馆。馆内基本陈列“学习雷锋好榜样”分为“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三个部分,生动多样地展示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身世悲惨的雷锋没有因为命运的捉弄而自暴自弃,他以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引领自己。工作上,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乐于助人;生活中,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他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感受到了他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明白了雷锋精神的实质。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具体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潜心教学与科研工作,开拓进取,为学科和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