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行远自迩,钻坚研微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

行远自迩,钻坚研微

外国语学院大外五、六教研室党支部学习微党课报道


有人说6月16日是一年的中场,那么,6月17日是下半场的第一天?恰逢本届党支部委员会任职3周年之际,6月17日上午党员教师们集体观看并讨论了教育部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牢记嘱托,勇毅前进的第2讲。一周前,6月10日上午大家观看并讨论了微党课的第1讲。段慧如书记认为:行远自迩,涓流汇沧海,虽然临近期末,与教学相关的待处理事项较多,但是政治学习必须常抓不懈与集体观看第1讲时一样,第2讲仍然是由支部委员石海英老师全程用腾讯会议进行分享。8名党员教师抽出时间观看了直播。5名党员教师因为监考、阅卷工作无法观看直播,他们会看回看,写出简短反馈发QQ群分享。

2讲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党员代表进行宣讲。西安交通大学侧重了弘扬西迁精神,言传身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侧重了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修身立德;南昌大学扎根红土地,闯出了金光道。令大家非常骄傲与自豪的是我校党委书记易红及教师党员代表的宣讲,主题是《铁肩担道义 丹心报国家》。我校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科技最前沿,在有色冶金、高速铁路、医疗卫生等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以高速铁路领域为例:为了实现中国高铁由跟跑到领跑的改变,轨道交通科学研究团队持续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不畏严寒酷暑,挤工棚,吃泡面,冒着生命危险,从即将垮塌的工棚里抢出珍贵的实验数据。

党员教师们深受感动,纷纷发言:对比先进,自己的精神境界还有待提高,自己在很多方面还做得不够好。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堪忧,思政教育任重道远。石海英老师正在重建其主讲的《医学英语视听说》课程。她在深入思考与调研之后,拟将职业道德教育作为未来医护人员思政教育的重中之重,她的这一思路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职业道德教育,是否亦可以作为其它各类专业学生思政教育的重中之重呢?段慧如书记号召党员教师们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钻坚研微,持续探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最佳路径!

 

报道人:徐筠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