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党纪...2024年04月21日

4月19日,外国语学院在332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践行二十大精神,再创工作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践行二十大精神,再创工作佳绩

——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粉末冶金研究院陈列室

党的二十大绘就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蓝图,吹响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为更好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践行二十大精神,再创工作佳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师生参观了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陈列室,学习粉末冶金研究院新老科研人员攻坚克难、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精神。中南粉冶人半个世纪以来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的卓越成就彰显了中国科技的力量和中南人的担当,彰显了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值得我们深入学习。

 


粉末冶金研究院是我国粉末冶金学科的发源地,也是我国粉末冶金领域研究方向最齐全、粉末冶金人才最集中,人类培养和研究成果最丰硕的机构。粉末冶金研究院一直秉承“构筑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做出大贡献”的发展理念,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我国“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国产打飞机等领域重点型号提供了数百种关键材料与零部件,多次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嘉奖。

在讲解员自豪又亲切的解说中,我们走进陈列室,了解了粉末冶金研究院艰苦的创建历程、坚定的发展理念,以及贯通教学、基础研究、材料研发、成果转化的全链条创新过程。橱窗内与展柜的科研成果实物向我们生动展示了科学技术的精妙与魅力。展厅墙上一张张荣誉证书和珍贵照片记录了科研人员勇攀科技高峰的勇气的胆识,他们立足国家战略需求,牢记初心使命,在专业领域里潜心深耕,刻苦钻研,攻克了一个个的科研难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其中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粉末冶金研究院牢记党的嘱托,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科学技术、人才资源与创新驱动的重要性。这次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对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来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必将激励外语人更加坚定地立足国家语言战略,服务国家高端语言人才需求,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立足岗位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好让党放心,不负人民的时代答卷。(文字: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