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喜迎党的二十大,共赏潇湘山水画”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次数:

“喜迎党的二十大,共赏潇湘山水画”

——外语院大外四教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7日,外语院大外四教党支部前往湖南美术馆参观“大美潇湘”大型系列山水画展。该展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展出的画作描绘了新时代潇湘山水的新面貌,展现了“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的恢宏气象。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潇湘大地生态环境保护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为主题,以省委省政府“一江一湖三山四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布局为主线,着重推出了《大江交响》《天下洞庭》《湘江北去》《资润江山》《沅水奔流韵潇湘》《澧水泱泱》《多彩浏阳河》7幅长卷以及33件单幅作品,集中反映了新时代美丽湖南建设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艺术实践。

支部党员大多都是湖湘儿女,大家一边欣赏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画作,一边聊着家乡十年来的变化。《湘江北去》追求现代化城市与山水的有机融合,让一栋栋依山傍水的高楼大厦,掩映在万绿丛中,展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场景,表现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蓬勃气象。《多彩浏阳河》以山里出没的高铁、水上排列的桥梁、遍地种植的花木,反映浏阳人民绿色出行、多彩多姿的生活,表明绿色成为人民幸福的“底色”……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已经化作三湘大地的生动实践,成为湖湘儿女的自觉行动。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大家在参观后都表示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成绩,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