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党支部支委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党支部支委培训会,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培训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以及“党支部党务知识培训课程”,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广程、副书记孙胜主讲,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党支部支委参加了此次培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走上新的领导岗位的同志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这是党中央综合各方意见,顺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愿望作出的重大决策。

陈广程书记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党章建设的百年历程、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党章修改主要内容的把握、党章修正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位的阐述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五个方面带领党员进行学习领会,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同志对于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认识与理解。

孙胜副书记分别从党的基本知识、党务工作要点介绍、党支部相关知识概述和党支部日常工作实务四个方面对党支部支委进行了系统培训。

外国语学院党委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结合的形式,采用集中学习、在线学习等方式多次开展全体党员、党支部支委培训,加强党员同志党性修养,提高党员队伍综合素质。党委注重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通讯稿:廖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