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党支部...2024年03月15日

3月13日下午,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在303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学习了...

最新公告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2022年09月23日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根据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学科发展需要,面向海...


微党课开讲啦

——大外五、六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自4月份学校及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大外五、六教研室党支部就琢磨着怎么将学习落到实处、学到深处。多年的一线教学实践让党员同志明白,备课、讲授是最有效的学习途径之一,去年下半年支部成功举办了“一课一片一实践”系列微党课活动,也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实践经验。因此,支委会决定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主题教育”系列微党课授课,在五月和六月分两轮进行。

5月17日下午,大外五、六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早早来到南楼105教室,举行了第一轮微党课展示。本轮微党课的主题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段慧如、李瑶、王箐、曾丹、马静等五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分别从“实践依据”“科学内涵”“丰富发展”等角度进行了解读,并就“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科技强国、人才兴邦”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微党课突出了党性,弘扬了主旋律,既有时代性,又有针对性。各位主讲人资料收集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教案逻辑严密,具有极强的感召力。

在这次活动中,普通党员再一次走上讲台,担任主讲人,交流自己的思想、见解和体会,形成了“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员、相互为听众”的展示模式,扩大了党课受众的覆盖面,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广泛性。全体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增强,基本实现“人人愿意讲,人人愿意听,人人有收获”。有的同志谈到,“微党课”真正实现了由“要我学”到“我要学”,由“要我讲”到“我来讲”的转变,“微”出了生命力和凝聚力。“微党课”也成为提升干部能力、发挥党员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

党课结束时,支部书记段慧如老师进行了总结:我们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本次微党课上,党员们还齐心合力,帮助支部推荐到学院参加微党课竞赛的马静老师打磨课件,体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一审:王箐、段慧如  二审:谢芸  三审:仲文明